即時體育

【港超】大埔限期內付截至5月中薪金 續向贊助商追餘下款項 (19:02)

港超球會和富大埔欠薪問題未解決,勞資雙方今午(16日)在勞工處第二次會面,會後暫時達成共識。據悉,大埔會方需於未來一個月內支付截至5月中的薪金,但合約餘下約一個半月薪金,只能待會方續向贊助商追討。

大埔勞資代表今午續在沙田政府合署會面,會方代表為大埔秘書長陳平及助教陳旭智,職球員代表為前主教練馮凱文及3名球員,最終雙方簽署協議。陳平表示,球會及球員暫達成和解,強調球員向會方追討欠薪合理,但球會因贊助商未能完全履行合約而「孭鑊」,形容事件令他心力交瘁,日後會更完善處理合約事宜以保障球會:「香港球壇形態有問題,球會無法自我生存或依賴商業贊助,如經常有這些不穩定的經費來源,會令有意投資本地足球的人卻步。當然,如果香港足球吸引力大,球會都不用擔心經費。」

他強調,希望贊助商跟球會商討解決方案,若續不理會,不排除有法律行動:「世界有法理,合約寫明不能當無,球會已受了很多委屈,報道常說大埔足球會欠薪,但責任誰屬?」

馮凱文表示,職球員接受會方最新方案,並稱理解會方情况,承認雙方可處理更好:「若球會、球員與贊助商三方坐下好好溝通,不用去到現時局面。」至於餘下涉及逾百萬元的欠薪,有待雙方如何再向贊助商追討,馮凱文說:「與其花大筆錢對簿公堂,倒不如找回球員欠薪更好。」

大埔逾30名職球員今季簽約至今年6月,但自3月起未收到薪金,贊助商宏大環球早前稱會方擅自退賽及亞協盃,拒絕即時支薪。職球員上月底向勞工處求助,勞資代表於上周首次會面,先達成會方上周內支付3月餘下欠薪,並承諾籌集資金再支付4月欠薪。

相關報道:【港超】大埔勞資雙方會面未達共識 球會本周付3月餘下45萬欠薪

其他報道:【英超】廠兵阻紅軍破百分紀錄捧盃 阿迪達乘機促高層增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肓 大埔 和富大埔 足球 港超 欠薪 馮凱文 陳平 勞工處 球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