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羅傑承稱飛馬已收咧 傑志轟足總無限期停賽損各方利益  (20:52)

香港足球總會近日諮詢及收集球會書面意見,以討論今季港超餘下賽程安排。傑志今午向傳媒公開提交給足總14項意見,當中炮轟足總續以無限期押後方式處理港超球季,是忽視球會與球員利益的做法。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更稱,球隊今季已收咧,若9月復賽,不會參加。

傑志表示以目前本港疫情,無人仍會奢想港超能在5月底前,在正規球場完成餘下近50場賽事,加上球會亦需時預備比賽重開,故要求足總明確宣布,不會在今年9月1日前重開港超,讓球會減省部分不影響球員收入的開支,並指若賽期及場地因素許可,原則上不反對完成今季餘下賽事;若下半年後才重開,需給予各隊有兩個月時間準備,包括處理球員合約及恢復操練,並贊成下季改為明年初開始、11月結束的亞洲賽季。傑志提議足總跟所有港超球會,於本周五下午舉行視像會議討論。

傑志補充,若未能完成所有賽事,為趕及下屆亞洲賽報名日期,建議由目前前列球隊舉行單循環制「爭標聯賽」,務求最短時間決定今季聯賽冠軍及下季亞洲賽資格。傑志其餘意見包括提供機制,讓各隊可選擇是否退出今季聯賽,並在6月1日公布有多少隊繼續參與,以及需向球會提供處理球員醫療,以及勞工保險將於6月底到期的方案等。

飛馬會長羅傑承接受本報查詢時確認,若聯賽延至9月重開,飛馬一定不會參賽,更表示「飛馬已完成今季賽事」,暗示看不見短期重開賽事的可能性。據悉,效力飛馬的港足前隊長陳偉豪等球員將提早解約,而留隊的餘下的10多名球員,亦平均減薪三至五成。

其他新聞:【港超】流浪已向部分球員支薪提早完約 飛馬提出減薪或解約

其他新聞:【新冠肺炎】傑志70職球員病毒檢測全呈陰性 續隔離至下周日 朱志光:如釋重負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足球 傑志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復賽 腰斬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香港飛馬 亞洲賽 香港足球總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