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港超暫停三周未考慮腰斬 足球中心明起關閉 足總籲球隊勿團隊訓練 (14:22)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4日內增加逾百宗,昨突破300大關,康文署繼1月底至2月後,今起再次「封場」關閉球場等康樂設施。足總今早召開董事局特別會議,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宣布,將暫停球季三周,至4月13日,待疫情發展再作決定,暫無腰斬聯賽考慮。而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明日起亦關閉兩周,建議球會暫不作團體訓練。

在康文署再封場,足總今早召開董事局特別會議,討論今季港超賽程安排。港超現仍餘下44場聯賽,以及3場盃賽決賽。

會議經過逾兩小時,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宣布,現時疫情變化較大,足總必須作出果斷決定,故將港超球季暫停三周,再作評估,「我們當然希望疫情盡快過去,能夠完成今季餘下賽事,但目前形勢難以評估,要視乎最近兩周變化,盡量作出適當安排。」他補充,在足總醫事顧問反映,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有可能出現衛生問題或交叉感染,建議暫停開放,故明日起亦會暫停兩周。而有多間港超球會,受場地等因素,今日起亦暫停了恆常操練。

被問到球季暫停三周是否過於樂觀,貝鈞奇稱,估計康文署不會太早重開球場,但指三周是合適時間。對於會否腰斬聯賽,他稱曾有聲音反映,最終共識是先暫停,才再作決定,盡量不希望腰斬,「我們有憂慮,疫情是否可控制快,故未來兩周是關鍵情况。」由於需時檢討,足總會後亦知會各港超球會,原定明日跟各球會代表會面的特別會議延期。

至於甲組等以下業餘聯賽,貝鈞奇指在場地時間難安排,會考慮提早結束球季。

行政總裁溫達倫補充,兩周後會重開FTC,給球會重新訓練,足總建議球會這段期間不要團體訓練,讓球員獨自訓練。他強調,按目前情况,加上提及大多球員合約至5月31日約滿,絕不能腰斬賽事,期望3周後每隔3日舉行比賽,重申回到FTC舉行聯賽是最後一個選擇。至於若有球員或其緊密接觸者確診,溫達倫稱屆時會先諮詢醫學意見,不排除安排所有港超球員進行病毒測試。

足總在上月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閉門舉行16場菁英盃分組賽,本月7日起再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足總盃及聯賽共10場賽事。

相關新聞:【港超】康文署明再封場 港超面臨停擺腰斬 足總開會討論

其他新聞:【新冠肺炎】魯能中場費蘭尼確診 中超第一人 曼聯送上祝福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香港足總 港超 康文署 球場 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