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香港探討「通關」 爭取盡快再開對接會議 (19:04)

內地與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今日(26日)在深圳舉行,會議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主持。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區代表出席,與內地代表就防疫抗疫策略及研究逐步有序恢復內地與香港「通關」事宜作詳細交流並交換意見。

黃柳權在會上表示,中央政府重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通關」要求。會議上,各代表介紹了兩地疫情形勢、抗疫工作的策略和政策措施。內地專家認同香港在抗疫方面的努力並肯定目前疫情「清零」的形勢。雙方詳細探討逐步有序恢復「通關」所涉的考慮和事宜,會進一步研究細節,並爭取盡快舉行第二次對接會議。

會議由黃柳權主持,內地專家由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吳良有率領。出席會議的內地代表包括國家衛健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及深圳市人民政府等代表。香港特區代表由李家超率領,成員包括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深今商控疫對接 民建聯盼黃金周通關

澳門檢疫酒店兩保安確診 回港易來港易暫停

港增8輸入個案4人帶L452R變種 7人已打疫苗一人抗體陽性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通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