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兩年|梁凌杰逝世兩年 太古廣場獻花人龍打蛇餅 警一度入商場截查市民 (21:50)

今日(15日)是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逝世兩年,下午開始有市民在金鐘太古廣場外花槽送上白花致意。

【21:50】4名互相認識的男女在太古廣場外被機動部隊警員截查,其間被警員仔細拍下容貌、衣著特徵等。有警員拉起橙帶包圍4人,4人被警告再在現場逗留將被票控違反限聚令後獲放行。

其中一名被截查的朱小姐對只有4人卻遭警方指控違反限聚令感不解,表示他們當時只是在巴士站候車,突然被警員警告再被包圍截查,形容警方舉措是「政治打壓」。

【20:30】約20名警員晚上8時許進入太古廣場截查市民。早前疑有人在太古廣場中庭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20:00】放滿白花及蠟燭的花壇突然起火,市民立即倒水救熄。

【19:45】太古廣場外獻花人龍開始「打蛇餅」,源源不絕。警方在場維持秩序,暫未見驅散或票控。

【19:11】機動部隊警員於晚上近7時一字排開,沿金鐘道行人路推進至太古廣場正門外,呼籲在場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及提醒不得多於4人聚集,並要求在場傳媒展示記者證。

【18:25】警方在太古廣場花槽外拉起橙帶,間出行人路空間。正值放工時間,不少市民在花槽旁邊的巴士站等車。

另西貢區議員呂文光較早前遭警員截查,被抄下身分證資料和搜查背包後獲放行。

【18:10】花槽外貼有「永遠懷念」等字句,亦有人自發派白絲帶。約10名警員在下午5時18分到場,呼籲市民不要多於4人聚集。有警員手持攝錄機攝錄現場情況,亦有警員揹上旗袋。

36歲李小姐前來獻花,她表示,梁凌杰是「第一位因為政權而自殺的人,不希望大家忘記,佢係第一個,但之後仲有好多個。他是死於不幸,不是死於自殺」,「希望林鄭(月娥)不要忘記有青年因為她而死」。

黃小姐與陳小姐在下午4時許到場獻花默哀悼念。黃小姐說,事隔兩年,「始終時間長了,不希望此事被人淡忘」。陳小姐憶起兩年前得悉梁逝去的消息,「好唔開心,冇諗過原來有人真係會為香港而犧牲」。

一名穿黃雨衣、戴上面具的男子在現場表演行為藝術,被警員截查。

梁凌杰逝世兩年 相關報道:

梁凌杰逝世兩年 組織派白絲帶5人被票控違限聚令

相關字詞﹕反修例 梁凌杰 太古廣場 逃犯氣例 悼念 限聚令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