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涉藏毒 辯方稱非交收毒品 僅「拍一下手」 (19:00)

休班警涉去年2月在新屯門中心藏毒,警方目擊疑似「交收」過程,同時拘捕疑向休班警提供毒品的女子。兩人不認罪,今日(21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受審,控方傳召刑事情報科警員,透露案發在高處利用望遠鏡觀察,目擊休班警取出「紙張」,換取對方一些「細小物件」。

兩名被告分別為警員陳天賜(47歲)及女子阮嘉欣(21歲),陳天賜被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阮嘉欣則被控一項販毒罪。控罪指出,兩人於去年2月21日在新屯門中心3座地下電梯大堂犯案,涉事毒品為兩個膠袋共1.3克粉末內含1.13克氯胺酮。

本案出庭作供的警員,大部分受匿名令保護,在屏風後作供。控方先傳召案發監察被告的警員,他供稱利用10倍放大望遠鏡,部署在新屯門中心附近一幢大廈天台監視。

該警憶述,當日下午5時許,有同僚經傳呼機通知,被告已到達新屯門中心平台,他遂遙距鎖定穿著杏色外套的被告,發現他正在抽煙。其後,一輛新界的士駛至,一對男女下車並行近被告,被告從口袋取出紙張交給該男子,該男子則交給被告某些「細小物件」,狀似「交收」。惟辯方在盤問時指出,被告跟該男子實際只「拍一下手」,不會是「交收」,但警員則稱,毒品交收「唔使好耐」,「拍一下手」完成交收絕對有可能。案件明(22日)續審。

其他報道:上環衝突夫婦少女暴動罪不成立 律政司法律爭議交上訴庭

其他報道:關愛基金向新來港合資格者派1萬元 9.27起接受申請

其他報道:管浩鳴回應潘曉穎母親言論 稱陳同佳無意逃避最終會赴台自首 

相關字詞﹕管有危險藥物 販毒 陳天賜 阮嘉欣 新屯門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