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確診40小時後始送院惹鄰居怪責 劏房戶:我哋都係受害者 (18:40)

本港近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急增下,公立醫院負壓隔離病牀使用率再見新高,不少確診者等候多時仍未獲送院。與母親棲身不足200呎劏房的黃先生,自前晚(28日)得知確診後,近40小時仍未送院,他今早(30日)查看患者名單,一度顯示自己被送往廣華醫院,至今午12時半才終於由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入院前他說:「最希望可以令到其他人快啲得到關注,政府做嘢真係好慢。」本報正向醫管局查詢,仍待回覆。

【18:40】深水埗劏房確診男子的同住母親,今午5時許由身穿保護衣的衛生署人員帶上小巴。婦人登車時帶同一袋包括杯麵的食物。

【14:55】黃先生與母親同住深水埗基隆街101號一間「一劏五」的劏房單位,家中還有一隻狗。黃先生向本報表示,前晚約8時半接獲確診通知,他過去兩日多番致電衛生署查詢何時安排送院,衛生署回覆稱是由醫院負責安排送院。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母親亦未收到通知何時送往隔離營,他有感「政府將啲責任推來推去」。

自確診後,他在家中戰戰兢兢,一直戴口罩,但與母親共用廁所及廚房,始終難避免接觸。他表示,現時失去味覺,與母親承受很大壓力,兩人情緒不穩,有鄰居怪責他們,部分鄰居已暫搬往酒店,「其實我哋都係受害者」。他說非常擔心母親,「我阿媽本身無事,住埋一齊,可能無病都變有病」。

他稱,自己一直「乖乖留喺屋企」,但質疑政府對確診者沒監管,患者等待送院期間或會外出,憂慮造成傳播風險。他希望能盡快入院,「唯有留喺屋企,唔好出去傳畀第二個,呢個已經係我哋可以做嘅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稱本港防疫工作現瓶頸 倡立法規管所有人在公眾地方戴口罩

袁國勇:本港疫情「少少失控」 隨時出現2000宗本地個案

澳門新確診者經香港入境 累計38宗

負壓牀使用率續飈 51確診者未送院 研放寬出院 專家倡輕症者回家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劏房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