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獅子山隧道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 周六晚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 (16:43)

獅子山隧道將於周日(28日)上午5時起實施不停車繳費「易通行」,當局將由27日晚上10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至凌晨4時半全線封閉,當晚約20班巴士及30班專線小巴受影響須改道。運輸署長羅淑佩預計,實施易通行後不會即時大大紓緩獅子山隧道的擠塞情況,預計待市民熟習、當局拆除收費亭後,可以再優化交通安排,情況會有改善。

臨時交通安排由5月27日晚上10時起實施,往九龍行車線會先封閉、往沙田方向行車線則會由凌晨1點時分階段封閉;於凌晨4時半前,隧道來回方向會保留最少各一條行車線及3條收費通道。運輸署將於感應器安裝於獅子山隧道近沙田出入口龍門架上,出入口附近將增設標誌提示。實施易通行後,往沙田方向收費廣場將由6條行車線減至3條、慢線日後會改為巴士線;九龍方向收費廣場行車線由7條減至3條。

羅淑佩說,當局於青沙及城門隧道已累積一定經驗,有信心可以在獅子山隧道順利落實易通行。她又說,會觀察獅子山隧道的實行情況,再決定3條過海隧道的開通次序及時間。

運輸署截至昨日已發出約74萬張車輛貼,佔全港已領牌車輛逾91%,當中8成已開通戶口、7成已設定自動繳款方式。目前已有兩條隧道實施易通行,運輸署指,兩條隧道平均每日共處理11萬架次車輛,大致上順利;另每日大約有10宗與隧道費相關的投訴,主要是未貼上車輛貼的人士,在人手輸入車牌時有誤,導致錯誤收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易通行 運輸署 羅淑佩 獅子山隧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