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智思:開館至今逾280萬人次訪M+博物館 (14:46)

M+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今(18日)表示,M+博物館自前年底開館至今逾280萬人次參觀,又指隨香港防疫措施逐一取消後,開始有很多旅客來港,「尤其未來幾周更忙,全球很多藝術盛事都在香港進行,所以帶來很多人流,很多海外藝術界朋友會來港參觀設施,我絕對相信他們返回自己國家時,宣傳(香港)的效應會更大」。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稱,西九文化區現時每月可接待約600個旅行團,可按需要加強服務,暫以個人遊旅客為主,她料五一黃金周將有較多旅行團到訪。她又指,在故宮博物館和M+博物館的旅客,約30%為海外旅客,有信心年底會增至50%。

另外,政府昨公布成立特首顧問團,陳智思是34名成員之一,屬「區域與環球協作」組別。他希望從文化角度介紹和推廣香港,指政府投放很多資源在西九文化區,認為香港地位不再只是金融中心,「肯定是文化地標」。

相關字詞﹕M+博物館;陳智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