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指香港創科環境欠吸引 議員稱須「拉攏龍頭企業」來港 (13:24)

九龍青年商會(下稱商會)今(18日)發佈「香港創科產業發展」問卷調查結果,發現近四成受訪者認為新加坡的創科創業或就業環境最吸引,認為是香港的則不足一成。科技創新界立法會議員邱達根於會中表示,現時本地創科發展處於起步階段,須有龍頭企業來港投資,以「滾雪球」式帶動創科企業發展。

商會於去年10月至本年2月期間,以問卷調查形式,訪問了375位18歲以上本地創科業創業人士或有意創業的業界人士,以了解本港現時創科發展和企業支援的情況。

調查結果顯示,有62.4%受訪者認為本地創科企業的成功案例很少,當中近半人更表示「非常少」;另有38.4%人認為新加坡的創科創業或就業環境最吸引,其次是25.6%的美國,而香港僅獲8.8%。

商會冀政府放寬企業援助,例如提供更多津貼支持企業的辦公室租金和薪酬支出,以幫助初創企業維持營運,吸引科技人才創業。

邱達根表示,政府推行了很多政策支持本地科技發展,形容是「做科技嘅黃金時代」,惟發展仍在起步階段,須要「拉攏龍頭企業」來港投資,以「滾雪球」式帶動周邊的創科企業發展。

邱又認為,本港創科企業在本地起步後,應嘗試到內地市場發展,邱直言「你喺香港做完都無用,700萬人都係用返出面啲嘢」,指企業應尋找人口需求更多的市場,例如內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創科 邱達根 九龍青年商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