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創科局稱政府網站已改關鍵字配搭助Google認國歌 指搜尋排名近日已提升 (12:50)

特區政府早前與Google跟進國歌搜尋結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經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回覆議員時指,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改善政府網頁包含國歌的內容,包括在網頁內容增加相關詞彙、標題文字和內容摘要、改善關鍵字詞組配搭、增加網站標籤、使用結構化資料、以文字連結替代圖片或動畫連結,以及增加網站連結等。當局指,近期特區政府包含國歌內容的網頁,在搜尋結果首頁的位置已見提升。政府會因應Google搜尋器的演算法不時調整,「持續進行優化工作」。

有關回覆於本月2日發出,創科局亦指,創科局長今年1月再度與Google亞太區高層舉行會議,雙方同意繼續溝通,尋求以妥善方式解決問題,以令谷歌搜尋器向其服務使用者傳達正確的國歌資訊。

目前若於Google以「香港國歌」字眼搜尋,會分別顯示《義勇軍進行曲》及《願榮光歸香港》兩種結果,在旁則有另一欄目引用維基百科列明,香港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歌 創科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