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蝙蝠俠:黑夜之神》被禁放映 主辦單位引政府指電影暴力程度不適合戶外播放 (18:26)

一個原定下周四於中環舉行的戶外電影放映會將播放曾在港取景的《蝙蝠俠:黑夜之神》,主辦單位「The Grounds」回覆本報指,由於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認為電影含暴力內容,其程度不適宜於戶外播放,故主辦單位決定更改放映的電影。

據悉,業界人士指在香港戶外放映的電影一般而言須是I級或IIA級。翻查資料,今次《蝙蝠俠-黑夜之神》則是IIB級,而替代放映的《鐵甲奇俠》則是IIA級。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被問及事件時指,有關事件不屬當局範疇,認為香港有既定機制決定何時適合播放電影,相信合理合法。

《蝙蝠俠:黑夜之神》曾在港取景,當時特區政府曾發稿表示歡迎,時任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長鄭美施表示,香港歡迎《蝙蝠俠-黑夜之神》攝製隊來港拍攝。時任電影發展局主席蘇澤光亦指,「我肯定《蝙蝠俠》在國際公映後,會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形象及吸引更多旅客到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蝙蝠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