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安處拘兩「公務員Secrets」 Facebook群組管理員 涉發布煽動帖文 (18:36)

(21﹕15更新)警方國安處上午拘捕2名分別28歲及29歲男子,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的煽動罪。國安處指2人屬社交平台群組管理員,涉嫌多次透過該社交平台群組發布煽動意圖帖文。另外,有5名救護員涉事受查。

據了解,兩名被捕人為公務員Secrets Facebook管理員,兩人分別是28歲民政事務總署文員,及29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系統分析主任。另外協助調查的5人,則是曾在涉事帖文下留言的網民。

警方指,同時調查5名年齡介乎28歲至43歲男子,當中2人涉嫌干犯詐騙罪被捕。警方按法庭手令搜查該7名人士住所和工作地點,並檢獲一批與案有關的電子通訊工具。4名被捕人現正被扣查。

據悉,警方調查的5人均為救護員,其中2人涉干犯詐騙罪被捕。消防處回覆,5名屬員正接受警方調查,其中2人涉嫌干犯刑事案件被捕,由於相關執法部門已展開調查,該處沒其他資料補充。消防處重申一向注重屬員的紀律和操守,對每宗違法及違紀個案必定嚴肅處理。

民政事務總署回覆,由於警方正就案件進行調查,不評論個案,該署十分重視員工行為操守,如發現有違法或不當行為,定會依法及按既定程序嚴肅處理,全力配合執法機關調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煽動 國安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