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14歲男童 涉藉遊戲裝備誘使9歲女童拍裸照 (20:31)

警方昨日(4日)以「促致未滿16歲的人以製作色情物品」罪拘捕一名14歲男童,他涉嫌藉網上遊戲裝備,誘使一名9歲女童拍攝並分享裸露相片及影片。

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主管霍靉琳表示,警方在7月初接獲家長報案,指在其9歲女兒的手機內有數張不雅自拍照及影片。警方經調查後發現,女童被免費虛擬遊戲裝備引誘,將這些照片及影片,以社交媒體方式傳送予經網上手機遊戲結識的陌生人,其間兩人並未真正會面。

警方昨午在大埔區拘捕一名14歲男童,涉嫌促致未滿16歲的兒童以製作色情物品,並檢獲一部懷疑犯案時用的手提電話,被捕男童已獲准保釋候查。據了解,被捕人為初犯,其手機內有一張相關不雅照。至於涉案遊戲為角色扮演類手機遊戲,男童最初向女童稱,部分裝備需要在遊戲內獲高分才可得到,女童見自己遊戲表現未如理想,於是相信說法,嘗試以提供裸照方式獲得裝備,惟最終並未成功獲得有關裝備。

警方提醒,青少年切勿輕易接受交友邀請及相信初相識的網友,亦不應隨便在互聯網上披露個人資料或相片,特別是裸露身體的相片,家長亦應關注子女網上交友情况。

相關字詞﹕色情物品 裸露相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