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出席「回歸25周年」知識競賽頒獎禮 邀教育界就施政報告發表意見 (19:32)

「紫荊文化盃」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今日(5日)在英華小學舉行,特首李家超到場擔任主禮嘉賓,致辭時籲同學好好努力,貢獻國家、香港;又邀請教育界人士為10月公布的《施政報告》提供意見,讓政府可以提出更精準措施,回應社會期望。

李家超致辭時指,培養新一代的家國情懷、國民身分認同是特區教育政策的重要工作。他表示,同學是香港、國家的未來,特區政府將努力為青少年創造更多機會,籲同學好好裝備自己,將來貢獻國家、香港。李家超又歡迎教育界人士就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發表意見,「同為香港開新篇」。

李家超頒發中、小學冠軍獎項後離場,未有回應記者就「紅黃碼」安排的提問。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英華小學分別奪得中、小學組別的冠軍。英華小學參賽隊員董同學表示,贏得比賽「好開心」,一班同學4月起接受每星期一次的訓練,需背熟老師準備的資料、練習搶答技巧等。被問到致勝之道,董同學回答說「多練習,多溫資料」。負責帶隊的陳老師指,出賽隊員均為校隊「通識專家」的成員,他讚揚同學表現冷靜、專注,對獲獎感榮幸。

相關字詞﹕李家超;施政報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