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增一宗瘧疾死亡個案 醫管局或向內地採購瘧疾藥物 (18:11)

一名抵港的瘧疾病人身亡。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最近瘧疾個案情況令人擔心,有大部分患者由非洲畿內亞抵港,最近在檢疫酒店確診,有患者情况嚴重,屬惡性瘧疾,另有個別患者需於深切治療部留醫。她亦透露,部分瘧疾患者於檢疫酒店確診,涉及酒店約6至7間檢疫酒店,其中包括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亦指,今午有一位瘧疾病人死亡,該名病人8月3日在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留醫,同日轉到深切治療部繼續治療,惟送院時情况轉差,服藥後未見好轉。另外,暫時有19位病人在公立醫院治療瘧疾,包括8名病人在瑪嘉烈醫院留醫,2名病人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9名病人在廣華醫院留醫。劉家獻稱,為了應對瘧疾的緊急情況,醫管局已成功採購有關藥物,稱暫時有足夠藥物應對瘧疾,有需要時會從其他地方採購藥物,例如內地的地理位置較近,能夠即日取藥。

衞生署將聯同醫管局為涉及個案的同行人士作醫學監測,希望將有病徵人士盡快送院,亦會為無病徵人士安排血液測試。張竹君亦指,多地都有瘧疾個案,較難要求抵港人士入境前接受測試,當局會於入境前詢問從非洲畿內亞來港人士是否有病徵,如有將會直接送院;如沒有病徵則視乎對方意願安排抽血檢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瘧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