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虛假申報圖騙逾4.6萬元選舉開支 2020立法會選舉候選人許孝良准保釋候訊 (16:37)

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新界西地方選區候選人許孝良被指向選舉事務處提交虛假選舉申報書,涉企圖欺詐選舉開支逾4.6萬元,遭廉署起訴「作出提交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選舉申報書的舞弊行為」及「企圖欺詐」兩罪,今(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押後至9月9日,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5000元保釋,另不得離港及不得接觸控方證人等。

報稱無業的被告許孝良(36歲)。他被控於前年9月29日在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即在提交的選舉申報書内,作出明知或理應知道屬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陳述,即許孝良曾因法律服務、個人儀表形象訓練服務及選舉助理文栩鑫和何雪熙的薪金,而招致合共港幣46460元的選舉開支。

他又涉於同日藉作欺騙,向選舉事務處訛稱他在選舉中因上述事項而招致開支,並訛稱李偉明律師行的帳單、HI-PROTEIN.HK個人儀表形象訓練服務費的收據是經核證真實副本,以及他已悉數支付上述法律服務和個人儀表形象訓練服務的費用,及已向文栩鑫和何雪熙支付薪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許孝良 立法會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