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8歲男認用假「安心出行」入機舖 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15:10)

18歲無業男去年12月在旺角機舖被警員截查時,涉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被告早前承認一項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罪。裁判官香淑嫻今(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稱被告年紀尚輕,值得再給一次機會,判被告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指被告蕭尚軒(18歲,無業)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建議判處中度時數80至160小時;辯方又稱被告有悔意,願意承擔責任和做更多社會服務令時數,希望法官給予機會。

裁判官香淑嫻認為被告沒有任何定罪紀錄,以及有正面報告結果,故接受案件為單一事件,另表示被告必須根據感化官指示進行無薪工作。

控罪指被告於2021年12月10日,在旺角豉油街「Smart Game」提供虛假資料,即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編製的到訪記錄,以誤導香港警務處的警務人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