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定國承諾加快處理初選案拒評設陪審團與否 欲邀法律專業人士向外解釋香港法治 (13:23)

律政司長林定國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表示,對於民主派初選案件,承諾會採取行動加快案件處理。他又稱,會邀請法律界專業人士,一同向國際解釋香港司法。

林定國表示,會積極出席國際法律論壇,以糾正對本港法治的錯誤想法,亦計劃邀請法律界專業人士,包括退休法官、律師及商界領袖等,一同向國際解釋香港司法,認為若只由政府官員解說,難免會讓人質疑可信程度。若有其他社會人士加入解說,相信會加強公信力,強調只會向國際社會告訴事實,讓他們自行判斷。

至於民主派47人初選案的審訊進度,林定國表示社會關注案件審理進度屬合理,承諾會採取行動釋除公眾疑慮,同意「延遲公義並非公義」。林定國未有評論初選案應否設陪審團,僅表示由三名指定法官審訊,亦不會影響公平程度。林定國又指,近年的檢控人員的工作量增加,呼籲公眾諒解,並強調涉及《港區國安法》案件的訴訟程序並非特別長,律政司已外聘律師協助工作,法庭亦會主動管理案件,加快處理案件流程。

稱欲回報香港而出任司長 即使受制裁亦不感驚訝

林定國亦於訪問中被問到為何會接任律政司長一職,林定國指香港是他的家,他在港出生和長大,認為要努力回報。他指即使最終被外國制裁亦不會感到驚訝,又指在外國沒有任何資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定國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35+大搜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