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6至7月破38宗大麻類毒品案 檢獲量較去年同期升1.1倍 強調積極打擊大麻二酚產品 (13:04)

海關在暑假期間加強打擊大麻案件,在6月至7月期間破獲38宗案件,拘捕7名18至36歲的涉案人士。海關在行動中共檢獲291公斤大麻類毒品,較去年同期的140公斤升1.1倍,市值逾4600萬。

機場科空運貨物第二組高級督察劉子俊表示,38宗案件中有35宗在機場破獲,涉及123公斤的大麻類毒品,當中七成(87公斤)為大麻花、大麻草及大麻樹脂,其餘三成(36公斤)為糖果、精油等含四氫大麻酚(THC)的產品。有關毒品市值合共達1600萬元,增幅超過6倍。

劉子俊稱,不法份子會透過不同方法隱藏大麻氣味,如透過真空處理、多層物料包裝。他舉例指,曾在報稱中藥的空運貨物中發現2.8公斤大麻花,利用藥材濃烈氣味、與毒品的相似外表掩飾;另在報稱縫紉線的貨物中檢4.9公斤大麻花,毒品獲多層錫紙包好,收藏於中軸線卷中掩人耳目。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高級調查主任曾慶鈴表示,其餘3宗案件於市內破獲,包括7月在上水搗破歷來最大型大麻花儲存中心,涉及159公斤、市值3000萬的大麻花,有關毒品主要來自北美等大麻管制寬鬆的地區。

另外,曾慶鈴亦提到,今年首7個月共檢取逾27000件懷疑含THC的大麻二酚(CBD)產品,3000件已檢驗的產品中,有8成證實含THC,案件共拘捕12人。她稱,據調查估算,2021年有483名21歲以下青少年吸食,較前年升48百分點,大麻亦已成為青少年最主要吸食的毒品。海關會繼續以積極態度打擊大麻毒品及大麻二酚(CBD)產品,呼籲市民及留學生在暑假期間,切勿攜帶相關產品返港,在境外亦應避免購買及使用相關產品。

相關字詞﹕海關 大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