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主辦單位稱將調查 若涉不當行為將報警 二判「菱藝」稱不涉機械工程 (11:41)

MIRROR紅館演唱會昨晚(28日)發生嚴重意外,大型屏幕墮下壓傷兩名舞蹈員。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發表聯合聲明,稱事件調查方向將包括有否涉人為疏忽,主辦單位、承辦商及政府部門今早亦開會,若涉不當行為將報警。

聲明指,主辦單位已主動聯絡所有有關單位調查,並安排與不同單位會面,包括公司內部和演唱會製作總承辦商「藝能工程」及其次承辦商,包括「協興隆舞台工程」及「菱藝廣告製作」等。

自MIRROR首場紅館演唱會起,舞台安全已備受關注。根據演唱會鳴謝名單,機械工程由「協興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負責,舞台工程則由「菱藝廣告製作有限公司」負責。菱藝廣告公司今晨在facebook社交平台發文,指公司只負責舞台舞美工程部分,並無參與任何機械工程、舞台運作等任何製作。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則發聲明,促請相關機構對事件負上全部責任。他們又指警方、勞工處及有關當局必須調查事件,並希望每個界別都合力避免同類意外再次發生,讓每位舞台從業員都可以在最專業和穩妥的保障下表演。演出業協會就指關注事件,亦相信同業一般非常重視演出安全,認為事件屬個别性質。

工業傷亡權益會促加強保障

工業傷亡權益會發表聲明,表示震驚及難過,並要求政府部門,包括康文署及勞工處介入調查時需檢視舞台安全,釐清、徹查包括主辦及各承辦商等所有涉事單位的責任,並檢視舞台工程安全性,儘快以等同於《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中對安全的要求規管此行業的運作。 

另外,香港紅十字會就事件啟動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服務,截至上午9時,紅十字會收到36宗電話熱線個案,45宗查詢個案。紅十字會指約一半來電者為當場目擊,其他為看到網上影片時會出現閃回(flash back)及失眠等情況,另有一些個案則涉及觀看網上片段後令精神狀况復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MIRROR演唱會 大國文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