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病毒|醫管局放寬檢測 員工染疫後90日內免驗 (22:54)

本港累計超過90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管局共有18506名員工染疫,當中10152人已經康復復工。醫管局今日(17日)更新指引,其員工、入院及接受日間服務的病人,若染疫康復後無病徵,康復後90日內可免除入院或上班前作快速抗原測試或核酸檢測的要求。

現時公立醫院入院病人及日間服務使用者入院前需進行測試,醫管局今日更新指引,指市民若染疫康復及沒有病徵,可於康復後90日內免除檢測要求,而醫管局員工每天上班需進行快速測試,新指引列明,若員工染疫康復及經快速測試呈陰性,其後90日內豁免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公立醫院前線護士劉凱文表示,認為無需檢測雖方便同事工作,但擔心安排隨時適得其反,指快速測試有其限制,同事病毒量低可呈陰性,其後不檢測並不會知是否確診,可能造成院內傳播。

醫管局回覆指,超過98%員工已接種新冠疫苗,參考美國疾控中心及其他國際指引,考慮到康復員工具一定抗體水平,故更新復工指引,會適時因應疫情發展及最新科學建議更新指引。

相關字詞﹕醫管局 快速測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