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12被告因新冠檢測或隔離缺席聆訊 李予信初陽 案件4月28日再訊 (15:30)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作提訊日。47人之中,有12人因健康問題未能到庭,包括李予信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初步陽性。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4月28日再訊,屆時繼續處理交付至高等法院審理的程序。

缺席聆訊的12被告包括鍾錦麟、徐子見、毛孟靜、李嘉達、朱凱廸、張可森、尹兆堅、郭家麒、何桂藍、林卓廷、岑敖輝和李予信。辯方透露,獲准保釋的李予信驗出新冠病毒初步陽性;至於其餘還押者,據悉正接受病毒檢測或隔離檢疫,故未能出庭。

本案有14人獲准保釋,辯方以新冠疫情嚴重為由,申請豁免保釋條件,包括減少部分被告到警署報到的次數,獲羅官批准。此外,為李予信提供人事擔保的母親屬於密切接觸者,彭卓棋的母親則初步陽性,羅官下令豁免兩名人事擔保人毋須到庭。

開庭前後,不少被告與旁聽席的親友交流。一名女童向本月生日的梁國雄表示「長毛伯伯生日快樂、小心身體」,劉穎匡向親友說「入多啲口罩同A4信封唔該」,黃子悅則向眾人舉起心形手勢。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35+初選 47人案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