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3歲阿峰獲贈屍心 年初一歷8小時手術完成換心 父感謝捐贈者家屬大愛 (09:01)

13歲男童阿峰患罕見擴張性心肌病致心臟衰竭,他求心約半年後,香港兒童醫院年初一(2月1日)表示,阿峰獲捐贈屍心,年初一在該院順利完成8個多小時的心臟移植手術,正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大致穩定。

阿峰父親感謝屍心捐贈者及其家人無私及大愛的決定,讓阿峰得以換心;亦感謝香港兒童醫院醫護人員及所有曾為阿峰打氣的人。兒童醫院表示,是次移植手術除有該院心胸外科、心臟科、麻醉及全期手術醫學科、病理學部參與外,瑪麗醫院心胸外科、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及器官捐贈聯絡主任亦提供協調及支援。

阿峰自去年8月起一直於香港兒童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須靠雙心室輔助器維持心臟循環功能,以等待合適心臟作移植,更曾出現胸腔積水,要在胸腔置入喉管排水,並要接受腎臟透析治療等。

相關報道:急求換心阿峰胸腔積水要插喉排水 父:「跟我敵抗世界病態」(2021年10月25日)

相關字詞﹕心臟移植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屍心 香港兒童醫院 瑪麗醫院 葛量洪醫院 擴張性心肌病變 心衰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