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奇趣IT識多啲」展開 逾91校申請 已批1300萬元資助 (20:40)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4日)表示,本學年開展的「奇趣IT識多啲」計劃,已接獲逾91間小學申請,現批出69個申請項目,涉約1300萬元。他稱,每間公帑資助小學,三個學年最高可申請合共40萬元資助,歡迎學校申請,以籌辦更多資訊科技相關活動。他又稱「小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今開幕,將舉辦為期半年的活動,供師生參與,推廣創新科技。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高級系統經理(產業發展部)姚兆屏說,申請學校毋須擔心設計的活動太淺,「不一定用作教複雜AI、機械人、編程,活動簡單有趣便可以」。

已獲批撥款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分享教學成果,STEM教育主任何偉途說,今學年讓五年級生嘗試利用舊電腦零件,組裝「太陽能冷風機」,冀助劏房戶節省電費,希望學生明白社會貧富懸殊。參與製作冷風機的小五生梁睿哲說,希望日後透過更多發明,以不同方法幫助更多劏房戶、長者等弱勢社群。

相關字詞﹕奇趣IT識多啲 資訊科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