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調查:七成打針者選疫苗主要考慮有效率 打第三針逾九成人着重可選疫苗種類、質素及接種地點 (15:44)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調查發現,如果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加強劑納入恆常接種計劃,逾九成受訪者均着重市民可選擇接種哪種疫苗、疫苗質素及接種地點;有意或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受訪者,86%選擇復必泰,較年初未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前收集的問卷調查相比,選擇復必泰者大幅增加32個百分點。

學會在今年10月中至11月初,透過香港民意研究所進行網上問卷調查,共收集逾5600個回應,當中61%已接種一劑或兩劑新冠疫苗,39%尚未接種;有意或已接種新冠疫苗者合共有逾81%,當中七成受訪者表示有效率是選擇疫苗的主要考慮,其次有62%受訪者稱主要考慮疫苗獲哪些國家認可。

受訪者普遍接受與病毒共存

調查亦發現,接種地點是否方便是其中一個最主要考慮接種的因素,最多人認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診所及地區康健中心,是較方便市民接種。受訪者亦普遍接受與病毒共存,以10分為滿分,同意要與病毒共存此說法的中位數為8.1分。

但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出,政府曾提及與新冠病毒共存「未係時候」,隨愈來愈多變種病毒如Omicron出現,市民接種第三針疫苗的誘因會增加,呼籲當局要多向市民提供資訊,包括第三針的副作用、有效性等,亦要擴大提供疫苗接種的場所,以及考慮引入第三款新冠疫苗如國藥滅活疫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上周確診染變種無病徵 打齊針八旬翁危殆

黃家和引述特首:農曆年後推疫苗護照

增9輸入確診全帶變種病毒 6船員與日前確診者同船

港收緊機組人員檢疫 瑞士航空暫停飛港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第三針 加強劑 復必泰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