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俄貨機抵港降落剷草坪 機場北跑道一度封閉停用 (19:43)

【19:43更新】一架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S7航空)波音737-800貨機,今日(14日)凌晨抵達香港機場降落時,剷上機場北跑道一個正在施工填平的草坪。消防接報到場戒備,事件中無人受傷。機場北跑道一度封閉停用,涉事貨機其後被拖離現場。民航處稱,有19班航機延誤。

據了解,現時北跑道旁正進行三跑工程,涉事貨機剷上的草坪已因工程填平,準備重設成新滑行道。機管局回應表示,已接獲相關事故報告,稱一架由莫斯科抵港的S7航空貨機,於北跑道降落後,駛入錯誤的滑行道,並尋求協助。貨機其後被拖離並於約凌晨1時安全到達停機位,事件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據航空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涉事S7航空貨機由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國際機場起飛,於本港時間約凌晨零時降落香港機場北跑道,至零時04分滑行時,懷疑偏離原本路線,剷上一個正在施工的草坪停下。事發後機場北跑道一度封閉,多架準備降落的飛機需復飛,並在附近上空盤旋,及後改以南跑道降落。消防於零時10分接報到場,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戒備,至零時16分確認無人受傷後撤離。涉事貨機約30分鐘後被拖離現場。

民航處回應稱,處方航空交通管制人員事發後即時指示航班的機師關閉引擎,並通知機管局派員到場檢查及將貨機拖至停機位。事件中,貨機未有受損,​無人受傷,期間北跑道曾關閉,南跑道則正常運作,19班航班受事件影響有所延誤。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則稱已通知俄羅斯意外調查當局是次事故,並要求協助索取飛行紀錄儀等資料,以決定是否展開意外調查。

相關字詞﹕機場 跑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