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無獲邀出席飯局 3高官已承受法例代價名聲受損 (14:26)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出席一個私人會所的飯局時違反限聚令被票控,另一名出席飯局者涉一宗企圖強姦案。保安局長鄧炳強今(14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記者,稱刑事案件於飯局後發生,3名官員用餐時不知道與會者將犯法;他其後透過新聞秘書補充稱,他無獲邀出席飯局。

鄧炳強表示,3名官員已就違反限聚令道歉及繳交罰款,承受法例代價及名聲受損。他說,官員有責任聯繫社會各階層,是工作一部分,他親自了解事件,認為飯局不涉及利益衝突、令政府聲譽受損,或官員欠下人情。至於飯局的價格,鄧炳強稱,官員在事前或用餐期間,都不知或察覺價錢,稱他們日後會更謹慎。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哀悼刺警案疑兇的動議惹起爭議,鄧炳強被問及警方會否調查事件,他稱不逐一評論個案,但會調查任何違法指控,不論是違反《港區國安法》或刑事罪行,如有足夠證據會作出拘捕和檢控。

相關報道:

高官犯聚籲社會「到此為止」 民主黨斥林鄭寬己嚴人

林鄭斥港大生議案 促校方採行動 港大稱不再承認學生會 前會長批淪「政鬥應聲蟲」

相關字詞﹕限聚令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