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調查:逾四成跨性別受訪者出入境遭負面對待 有抑鬱症狀 (18:57)

下周一(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香港中文大學性小眾研究計劃與跨性別資源中心於前年5月至去年6月調查234名跨性別者,有41.5%受訪者稱在出入境時面對各種的負面對待;另有28.7%受訪者曾被阻止用廁所,9.8%受訪者用廁所遭肢體暴力,9%受訪者在違反個人意願下被迫有性接觸。

調查顯示,逾四成受訪者有中等至嚴重的抑鬱症狀,近三成人曾在過去12個月自殘,例如故意打傷自己或猛擊頭部等,76.9%受訪者稱在一生中曾想過自殺。

中大性小眾研究計劃創辦總監孫耀東表示,研究反映香港跨別者面對大量歧視,因此本港急需設立基於性別身分的反歧視法。變性人W案件的代表律師Michael Vidler表示,2013年終審法院裁定已完成變性手術成為女性的W,有權與男友結婚,2014年政府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跟進W案後安排,2016年提交報告,惟至今未再有進展。

相關字詞﹕國際不再恐同日 跨性別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