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開大學新校長林群聲:不排除以必修模式推展國安教育 (18:26)

大學如何推展國安教育備受關注,公開大學新任校長林群聲今日(15日)在校董會主席黃奕鑑陪同下會見傳媒,林群聲表示,大學必須提供機會讓學生認識《港區國安法》,不排除以必修課程模式推展相關教育。

林群聲稱,大學「通識課程」涉及品德及公民教育,相信國安法的元素亦會加入課程之中,不過目前仍是個人見解,要再商討。他續說,維持學術自由是所有大學的核心價值,惟大學亦要遵守香港法例,稱如國安法可以清楚說明甚麼事情可做不可做,亦是有其好處,「嗰個地方明明無欄杆,就唔好行咁近」。

至於有大學因應國安法擬成立委員會,處理投訴及提出教學指引,林群聲回應,看不到公大有需要特別成立小組,稱校方本身會做風險評估,不認為學校有觸犯國安法的風險。

公大校長成選委會當然委員 提名民主派視乎事態發展

另外,中央日前修改選舉制度,新選委會中教育界別有16席「當然委員」,包括公大校長。林群聲稱,曾與大學管理層商討,稱既然有機會,會「用好張選票」及相關權力。至於會否提名民主派,他則表示要視乎事態發展。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相關報道:

 

內地移港教師:事關國民生命安全時,只有你的國家幫到你

林鄭月娥致辭:國安法立竿見影 社會走出「黑暴」

相關字詞﹕公開大學 林群聲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選舉制度 選委會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