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6宗確診 10宗為源頭不明 葵涌消防局爆疫須強制檢測 (16:46)

截至今日(1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2宗本地個案中,有10宗為源頭不明;其餘4宗為輸入個案。另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葵涌消防局今日多2名消防員(一確診、一初步確診)及一名家屬(確診)染疫,連同之前確診的53歲消防隊目,該群組累計4人染疫。因應葵涌消防局有爆發情況,過去14天內曾在該消防局逗留逾兩小時的人須強制檢測。

部分源頭不明個案

.沙田麗坪路一名地盤工人,2月9日起沒上班,2月13日檢測,當局會為該地盤工作者做檢測。

.荃灣海壩街都好小廚茶餐廳一名廚師,該店11名同事須檢疫

.旺角廣華街廣發商業中心地下一間餐廳的一名廚師,有9人須檢疫

.一名在元朗工作的裝修工,過去兩周沒上班

.34歲無業男子,2月13日及14日有去拜年,14日發病,近50人列緊密接觸者須檢疫

.一名在九龍啟德工作的文職人員,在新年期間有拜年,20多人須檢疫

.一名食品廠員工,最後上班日為2月11日,2月14日發病

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報稱住址:

.沙田乙明邨明恩樓

.藍田滙景花園1座

.深水埗福華街福華大廈

.彌敦道66-70號金冠大廈

.紅磡維港.星岸2座

.元朗豐樂里康城大樓

.黃大仙飛鳳街安利大廈

.屯門富泰邨秀泰樓

.覺士道1A號高景臺

.尖沙嘴華源大廈

部分相關個案患者報稱住址:

.油塘高翔苑高鳳閣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尖沙嘴華源大廈、美麗都大廈逾120人違強檢公告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6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