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周六增12確診 兩源頭不明患者居黃大仙嘉喜大廈、上海街286號【附新增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16:40)

截至今日(13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0宗本地個案中,有2宗為源頭不明,8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2宗為輸入個案。初步確診暫少於10宗。衛生署長陳漢儀稱,確診數字低或因農曆新年期間市民未必求醫,又或是診所休息,呼籲公眾勿鬆懈。

以下是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報稱住址,相關大廈納入強制檢測:

.黃大仙蒲崗村道嘉喜大廈

.油尖旺上海街286號 

部分相關個案患者報稱住址,相關大廈納入強制檢測:

.荃灣川龍街龍華樓

.油尖旺樂道華源大廈

小童群益會慈雲山中心一確診一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屬源頭不明個案的29歲女子(個案10758)於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慈雲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負責褔利工作,她於2月7日喉嚨痛,9日最後上班。該中心須停止運作14天和大清洗。確診者的工作包括小組討論和分享,當中有義工、參加者,每次活動約10人參加。此外,一名負責褔利工作的初步確診者曾於2月3日參與小組活動。張竹君表示,雖然小組活動的參與者有戴口罩,但仍有病毒傳播風險,故參與者須檢疫。

西九高鐵站保安染疫 3工作人員須檢疫

另一源頭不明患者是39歲男子(個案10759),他任職保安,於2月6日感頭痛,6至8日曾於鵝頸橋街市工作, 會巡邏街市,另於2月10日在西九高鐵站與3名工作人員一同工作。張竹君稱,高鐵站暫未開放,該3名工作人員須檢疫。

港台一髮型師初步確診

初步確診者中,一人是於港台電視大廈工作的髮型師,他於2月11日喉嚨痛,9至10日仍有上班,曾與該髮型師接觸的人需要檢疫。據港台報道,該髮型師屬形象設計組,負責《城市論壇》及《議事論事》等7個節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嘉烈60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93死

張建宗:每日確診跌至個位數有望與內地澳門通關 「我哋有健康碼吖嘛」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