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人涉美孚阻路襲警 警作供:表明身分後遭拳打十多秒 (14:59)

政府去年2月徵用美孚饒宗頤文化館作檢疫中心,有居民在當區遊行反對,其間有巴士行駛受阻。3人被控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襲警共3罪,案件今(1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當日以便裝執勤的警司供稱,他表明身分後,遭其中一名被告拳打頭、臉和太陽穴,致他的帽和眼鏡脫落。

被告依次為婚禮顧問陳惠欣(31歲)、文員陳曉陽(24歲)和學生李佳俊(18歲)。他們被控2020年2月2日在荔枝角道近美孚巴士站,與不知名的人聚集,導致公眾地方造成阻礙。陳惠欣和李佳俊亦各被控同日同地襲擊警司70637及警員15399。陳惠欣今日承認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但否認襲警。其餘被告一概不認罪。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動)陳子良供稱,當日與其他便衣警員以兩人一組,在美孚地鐵站A出口一帶進行觀察,至晚上約8時半,有人將綠色大型垃圾桶推出馬路、將垃圾丟出馬路,以及截停一輛巴士。他遂衝向正手推垃圾桶的次被告陳曉陽,向他稱「警察,停手」。

陳子良表示,次被告當時試圖逃走,他則捉緊次被告的衣服,雙方在馬路糾纏,次被告一度將他拉向行人路的欄杆,以及拳打其頭、臉和太陽穴,過程歷時約十多秒。陳子良在其他同僚協助下將次被告制服。

其他報道:馬道立:司法獨立與人大釋法非不能並存 大眾關注法院工作是健康趨勢

其他報道:菲傭挑戰留宿要求被拒發司法覆核許可 官:遵守規定屬合約承諾

相關字詞﹕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