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良局安泰復康中心院友確診新冠肺炎 員工院友須檢疫 本港今增26確診5為源頭不明 (16:37)

截至今日(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2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5宗為源頭不明,16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5宗為輸入個案。另今日有約20宗初步陽性個案。

新增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所報稱住址:

.鰂魚涌惠利大廈非04室的單位:居於1811B室劏房

.紅磡海逸豪園1座

.元朗南邊圍1里1號

.觀塘安泰邨保良局安泰復康中心:一名院友確診,昨(8日)發燒被送往急症室,其後病毒檢測呈陽性。該院友居住的樓層有約40名院友,院舍內有約30名工作人員,他們昨晚均已入住檢疫中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中有兩名員工的檢測結果呈初步確診。其中一名人員於2月6日喉嚨痛,同日最後一日上班;另一名人員無病徵。兩人有定期進行病毒檢測,兩人分別於2月2日和1月31日取得陰性檢測結果。該名無病徵的工作人員與其他早前個案相關,其80歲家人確診,而該名工作人員曾探訪他。

.無住址的露宿者:平日多在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或通州街、南昌街附近逗留,2月7日喉嚨痛,同日到廣華醫院求診及取樣本檢測;其一名朋友初步陽性,曾在家中與確診露宿者一同食飯

部分相關個案的大廈:

.牛頭角上邨常興樓

.石硤尾邨美映樓

.天水圍天恩邨恩慈樓

鰂魚涌惠利大廈相關個案及初步確診個案:

.今新增3宗確診,為昨封區檢測發現的3宗初陽性個案,其中居於1704室的筲箕灣官立中學中六生及2104室的住客,均列為相關個案;餘下一人居於1811B室劏房,則列為源頭不明個案。

.有兩宗初步陽性個案,涉及一個05室,該兩人疑在封區期間沒接受檢測,至封區行動翌日早上10時許才採樣。該05室與其中一個有人確診的04室共用鐵閘,張竹君表示,兩名初步陽性個案可能經環境污染而染疫。

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 相關報道:

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設「受限區域」 近期無確診因「污水曾陽性」封區【短片】

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無確診仍封區 居民斥「小題大造」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伊院87歲長期病翁離世 港累計188死

威院82歲長期病患離世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9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林鄭月娥稱疫情緩和 爭取農曆年後復課、部分處所重開

中疾控首席專家曾光:美國須是新冠病毒溯源重點 最不透明是美國

世衛專家今午簡報武漢調查結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疫情 染疫數字圖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