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筲箕灣官立中學兩中六生染疫 130學生及多名教職員須檢疫 本港今增32確診6為源頭不明 (16:55)

截至今日(8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28宗屬本地感染,當中6宗為源頭不明;2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4宗為輸入個案。另有逾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鰂魚涌惠利大廈昨(7日)被列為「受限區域」,今早完成強制檢測後發現3宗初步確診,其中兩人與早前確診個案同一坐向,包括一名筲箕灣官立中學中六生。早前惠利大廈同一坐向的個案中,亦包括一名筲箕灣官中的中六生,兩名學生雖不太認識,但上月尾及本月初均曾回校考試。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因兩人曾在傳染期回校考試,學生可能共用廁所等設施,有傳播風險,因此曾與兩名患者同一時間在學校禮堂考試的約130名學生和多名教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中心。全校師生及檢疫學生的家人亦須強制檢測。

張竹君表示,兩名染疫學生於1月尾至2月初回校考試,一人於2月2日出現頭痛病徵,另一人於2月3日有喉嚨痛。2月1至4日為兩人的傳染期。

另外,早前被列「受限區域」及有部分住客須檢疫的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因曾出現多宗確診個案,將要進行第二次強制檢測。另外,機場三跑工程地盤群組增一名工人確診,於檢疫中心發現確診。

而在上周五(5日),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名居深圳的39歲男子(個案10581)在深圳檢測呈陰性後來港,2月3日檢測陽性。張竹君表示,確診者的一名同行家人確診,二人均為商務豁免檢疫者,另外3名曾與二人同住的在港家人亦確診,即一家五口全部確診,張竹君稱可能是家中傳播。

新增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所報稱住址:

.荃灣象山邨秀山樓

.中西區地利根德里世紀大廈2座

.油尖旺文英街文英樓

.深水埗福榮街恆安樓

.慈雲山慈正邨正和樓

.屯門翠寧花園6座

部分相關個案的大廈:

.屯門兆康苑兆新閣

.元朗水邊圍邨山水樓

.黃大仙下邨龍輝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鰂魚涌惠利大廈全座04室須撤離檢疫 袁國勇籲居民勿開向天井窗戶【短片】

澳門居民、外地僱員、囚犯及留學生免費接種疫苗 非居民自費接種每劑250澳門元

地盤開工須定期檢測及持陰性證明 何栢良:成效不及封爆疫地盤強檢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8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深水埗恒安樓、佐敦文英樓設「受限區域」

佐敦文英樓列封區強制檢測 政府向「八文樓」其餘7廈居民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相關字詞﹕筲箕灣官立中學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