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9宗確診全屬本地個案 7宗為源頭不明 多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16:39)

截至今日(3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當中7宗為源頭不明;1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今日多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另有約20宗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雖然今日新增確診個案只有19宗,但有7宗無源頭個案分佈在不同地區,顯示社區仍有傳播鏈,疫情未完全受控。

今日部分個案如下:

.中環皇后大道中尚至醫療大樓一名在16樓工作的護士確診,負責登記工作,最後上班日為1月29日,同日出現喉嚨痛;有5名密切接觸者要檢疫,會安排曾接觸的病人檢測。尚至醫療集團稱,大樓16樓由即日起關閉至2月5日,以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昨日公布檢測結果為不確定的旺角朗豪坊UNIQLO員工轉為確診,該群組累計4名朗豪坊分店員工及兩名相關友人確診

.機場三跑地盤增一宗確診,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於檢疫中心發現。

.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增一宗確診,為昨日公布初步確診的職員。院舍另新增一人初步確診,於亞博社區檢疫設施送院。

新增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旺角上海街647至651號文華閣

.通菜街9至15號/豉油街23號

.紅磡差館里21至27號富業大廈

.銅鑼灣希雲道禮雲大廈1座

.上環皇后大道中嘉寶大廈

.北角天后廟道摩天大廈

.海怡半島3期21座美浚閣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上水66歲男子倒斃家中後確診 港累計185死

部分戶外運動場所周四起重開 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 入場須掃「安心出行」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深水埗|深水埗明哥留宿餐廳閣樓:一晚搞掂唔使拖幾日

佐敦|學生補習一度未能離開 導師:學生明白情況未感驚慌

佐敦|一個案不確定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深水埗、天水圍未發現確診

佐敦|市民探朋友遇圍封要借宿

天水圍|恒樂樓檢測陰性者今早7時准離開 有人搭的士趕上班 有居民批半夜被重複拍門

封區沒發現確診 梁子超:反映源頭不明個案跌 何栢良倡縮短強制檢測時限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