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45確診 22宗源頭不明 增3大廈須強制檢測 (16:34)

截至今日(8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4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2宗屬本地感染,當中22宗為源頭不明,20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今日初步陽性個案約40多宗。

今日新增3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啟晴邨欣晴樓:兩單位兩個案,樓層、單位號碼均不相同

.大圍美田邨美秀樓:兩單位兩個案,樓層、單位號碼均不相同

.新填地街26號,涉及3單位,今日增一宗新個案為源頭不明,與其中一早前確診單位同層

源頭不明個案中,患者包括一名浸會醫院門診護士(個案9138),1月3日流鼻水,1月6日發燒,同日最後上班。患者工作期間曾替3名病人做檢測,其間有穿著整齊個人防護裝備,該3人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院方進行接觸追蹤後,暫未有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彩雲(二)邨豐澤樓今增3初步確診,來自同一家庭,昨(7日)透過強制檢測發現。3名患者分別在1月6及7日出現病徵,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即使病徵輕微者,也應盡早接受檢測,避免家居傳播。

另外,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增4宗確診,當中3宗為患者家屬,1宗為工作人員,群組累計錄得32宗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聯合醫院89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56死

明愛醫院86歲女病人不治 港累計155死

醫管局:去年3至12月共27孕婦確診 下周二起有限度恢復陪產服務

將軍澳醫院手術室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