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將藍隧道地盤再爆疫須停工 1工人確診10初步陽性 (17:37)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再現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衛生防護中心今(3日)公布一名工人(個案8955)確診,另有10名工人初步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疫情記者會表示,該地盤需要停工,仍在商討停工至何時,所有工作人員須接受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地盤確診及初步陽性的工人涉及不同工種,包括釘板、搭棚、清潔等;地盤總人數逾1000,與今次爆發工種相關的初步有400至500人。她稱,確診的工人是一名管工,地盤內有一貨櫃作更衣室,有可能是工人共用該更衣室而染疫。

張竹君補充,上次地盤爆疫主要是紮鐵工人受感染,當時地盤停工至去年12月27日,28日復工;今次確診工人於12月30日發病,而目前涉及不同工種的人染疫,故認為今次爆發與上次無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1確診16源頭不明 元州邨元盛樓、翠林邨輝林樓須強制檢測

曾浩輝:料市民有動力接種疫苗 當局會監察副作用

安心出行|薛永恒:「安心出行」將推提升版 正研發自動感應方式記錄出行

強制檢測|元朗水邊圍邨、將軍澳日出康城增設流動採樣站

薛永恒兩籲抗疫「放下」私隱考慮 安心出行或強制用 防護中心:追蹤密切接觸者用不着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