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35宗確診 10宗為源頭不明 變種病毒個案再驗出3宗 (16:36)

截至今日(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宗為輸入個案及34宗屬本地感染。本地感染個案中,有10宗為源頭不明,24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另外,今日約有40多宗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早前從南非抵港的29歲男子(個案8724)樣本發現南非變種新冠病毒,中心接獲衛生署公共化驗所通知,在其同行的26歲女友人(個案8723)的樣本亦發現南非變種病毒。此外,當局再於兩宗英國輸入個案(個案8735及8739)的樣本中發現英國變種病毒,兩名患者為同一家人。

被問及現時有40多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張竹君表示現時未能掌握做了多少檢測。她稱須強制檢測的元朗俊宏軒多一個單位有確診個案,與早前確診的個案屬相同坐向,但相差14層。灣仔積福大廈也多了確診個案,新增的確診者和早前確診的看更有接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多3大廈須強檢:福華街華寶樓、水邊圍邨泉水樓、日出康城領凱9座左翼

聶德權:料2月開始為市民接種疫苗 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仁濟醫院88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50死

安心出行|薛永恒:抗疫需放下私隱考慮 不排除強制用安心出行記錄行蹤

許樹昌:科興牛津疫苗傾向門診接種 核酸疫苗打後需留15分鐘觀察有無副作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