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82確診包括35源頭不明 龍蟠苑龍珊閣居民須強檢 (16:43)

截至今日(1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有3宗為輸入個案,另79宗屬本地個案,包括35宗感染源頭不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鑽石山龍蟠苑龍珊閣再有居民確診,全座居民須強制檢測。沙田乙明邨明恩樓32樓亦疑現爆發,居民須強制檢測(報道連結)。今日另有逾80宗初步確診。

彩雲邨明麗樓: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明麗樓累計6單位有人確診,其中有3個33室單位共有4人確診及1人初步確診,有兩個34室單位各有1人確診,另有一個非同層非同號碼的單位確診個案,與歌舞群組相關。衛生署初步發現部分確診單位有直向傳播的趨勢,稍後將聯同環保處到場視察喉管。

龍蟠苑龍珊閣:

張竹君稱,龍蟠苑龍珊閣多一個單位有人確診,與早前為不同樓層同單位,這情況並不罕見,衛生防護中心需視乎情況決定下一步行動。

其他群組爆發個案: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增7宗確診

.將軍澳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新增2宗相關家人個案

張竹君亦表示,衛生署到東頭邨貴東樓採檢29個環境樣本,當中3個樣本檢測呈陽性,包括廁所去水喉表面、廁所抽氣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梁子超:源頭不明個案續增恐再爆發 假期回流港人成抗疫挑戰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