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藥劑師學會料明年底可全民接種疫苗 (19:24)

英國率先批准大規模使用輝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估計,香港難以成為首批獲得疫苗的地區,估計本港最快2021年中旬獲得疫苗,會優先為高危者接種,同年底有望全民打針。輝瑞疫苗團隊伙伴之一的復星醫藥表示,正積極與本港衛生署商討及準備註冊所需文件,將盡快提交文件審批,以符合註冊要求,若獲批最快明年第一季推出疫苗。12月11日報道:港府與兩供應商達成協議 首批100萬劑疫苗最快明年1月到港

崔俊明認為,雖然輝瑞疫苗須冷藏,但現時已有相關冷藏運送及儲存技術,籲勿因此放棄最快推出市面、生產量高的疫苗,建議應預購最少兩種疫苗,務求盡快讓市民接種。

崔俊明又說,若內地疫苗在香港推出,政府要持續關注疫苗質素,本港衛生署要做好把關。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林緯遜表示,暫時較少有關內地疫苗成效的數據,建議政府在使用內地疫苗前應向市民公開有關數據,讓市民安心,否則無人敢接種內地疫苗;他認為,理論上市民應自行選擇哪種疫苗,做法與注射流感疫苗相似。

相關字詞﹕香港 英國 藥劑師學會 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