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灣區航空」申營運許可料最快明年啟航 被問吸納國泰員工稱「睇是否適合人才」 (15:00)

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成立的「大灣區航空」,正向民航處申請航空營運人許可證申請。黃楚標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現正在香港招聘人手,包括機組人員、地勤、維修、財務等不同範疇,他期望最快明年第一至第二季可啟航。

對於國泰航空在本港裁員5300人,黃楚標表示,大灣區航空初期不需要太多人,預計需數百人,並按公司發展逐步增聘。至於會否吸納被裁的國泰員工,他稱「主要睇是否適合的人才」。他預計,大灣區航空啟航時會有5架飛機,至2025年增至30架,主要往返東南亞及內地二線城市,香港亦可作接駁點。

黃楚標表示,大灣區航空將在本港營運,個別工作如每年的飛機大維修、機長培訓等,有機會與位於深圳的東海航空合作,但他說暫沒有打算聘請內地人來港。

其他報道: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其他報道: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相關字詞﹕大灣區航空 黃楚標 民航處 國泰裁員 國泰 港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