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33歲IT男外遊返港後「復陽」 張竹君:未能確定是否再度感染 (18:00)

本港今日(17日)新增4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31宗為本地感染。一名曾於3月確診的33歲男子(個案564),康復後外遊返港檢測再驗出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稱,暫未能確定是體內殘餘病毒或是再度感染,有待專家進行測試或病毒基因研究作進一步了解。

該名「復陽」男子任職資訊科技(IT)行業,他3月底曾確診,4月中康復出院。他於8月6日至15日經英國到西班牙旅遊,返港後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未有出現病徵,入住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

被問及是否因抗體消失而「復陽」,又或在外地感染另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張竹君稱新冠病毒仍然好「新」,「好多嘢都唔知」,故會密切留意,暫未知其「復陽」的原因。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認為,這個個案很大可能是康復後「二次感染」,相信因第一次感染輕微和經歷數月後體內抗體水平減少所致。至於4個月間抗體水平減少幅度,他稱人各有異難推測,呼籲康復者亦要持續戴口罩等,注意個人衛生,預防可能發生的二次感染。至於會否是病毒出現變種令原本的抗體不足保護,孔繁毅認為,不能排除這可能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4宗確診 31屬本地感染 葵涌貨櫃碼頭增2宗確診

荃灣帝盛酒店改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 區議員憂增社區感染風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