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君彥回顧本屆立法會挑戰「前所未有」 稱面對建制派感頭痛 (18:45)

本屆立法會會期將於周六(18日)結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17日)召開年結記者會,回顧本屆立法會工作。他形容本屆立法會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問題及挑戰」,例如有多名議員被取消資格,又稱有時候面對建制派議員也會感到頭痛。

截至昨日(16日),梁君彥稱本屆立法會共舉行141次會議,會議總時數約1711小時,時數較過去兩屆少。他解釋立法會大樓去年遭示威者破壞,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導致本屆無舉行例行會議的次數是歷來最多。另外,本屆出現97次議員被趕離場的情況,而譴責議員的議案也是歷屆最多。

被問到為何拒絕批准議員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急切質詢,梁君彥解釋《港區國安法》立法不是政府的工作,非議員能質詢的範圍,又稱「(中央政府)一立了國安法,港府就來(立法會)解畫」,雖然被指時間不足夠,但他認為議會的時間一定有限制。另外,針對近期本港立法會與別國議會的交流,梁君彥認為不涉及違反國安法,「我都不知道國家機密,如何勾結國家」。

其他報道:張震遠詐騙證監會罪成還押候判 羅范椒芬求情稱林鄭月娥曾讚被告是「最好公職人員」【附時序】

其他報道:查理大圍城衝突 警持手令搜學生會 擬取箭藝學會會員名單

其他報道:田北辰稱守中間路:不為選票變更藍 指有人愈來愈激增加仇恨 批7.21與白衣人握手如讚賞暴力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年結記者會 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 建制派議員 例行會議 譴責議員議案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