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空姐牛肉飯」老闆私人檢控梁家榮公職失當被拒 申覆核下月10日處理 (21:15)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兼大律師容海恩早前稱,代表一名「本地商人」提請私人檢控,控告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法庭日前頒下判案書,裁定未有表面證據顯示梁家榮故意及蓄意疏忽職守或作出失當行為,拒絕「郭德英」的私人檢控申請。本報獲確認,郭德英是食店「空姐牛肉飯」的老闆,過往曾多次發表撐警及反暴力言論。

判辭指出,申請人郭德英共發出5張私人傳票檢控梁家榮,又多次要求在公開聆訊下處理申請。處理案件的裁判官鄧少雄引述案例,裁定申請可以於內庭處理,毋須公開。鄧官表示,縱觀所有文件,未有表面證據顯示梁家榮故意及蓄意疏忽職守或作出失當行為,認為郭德英不能提供一個表證成立的案情,拒絕其申請。

郭德英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對判決感到不公,並透露已經向法庭申請覆核,定於7月10日在西九龍法院處理。香港電台回覆查詢時表示對此事不予置評。

其他報道:涉將還押男子口罩帶離荔枝角收押所 在囚者、區議員方浩軒及助理被捕

其他報道:悼周梓樂男子控掟磚襲警脫罪 片段證報稱遇襲警長沒被擊中

相關字詞﹕梁家榮 私人檢控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空姐牛肉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