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考慮增BNO持有人權利 中國外交部:違背承諾 (17:32)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四(28日)受訪時稱,若中國繼續「港區國安法」立法,英國會考慮增加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的權利。中國外交部今日(29日)回應時,批評英國的做法違背承諾及違反國際法,對此堅決反對,並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關於BNO問題,英方曾與中方互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的香港中國公民居留權。而人大常委會關於《國籍法》在港實施的解釋中,明確指出「香港中國同胞」,不論持有英國屬土公民護照(BTDC)或是BNO,都是中國公民。

趙立堅強調若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冀英方公正客觀看待「港區國安法」,不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

BNO 相關報道:

BNO申請:續領BNO步驟、所需文件 留意英國郵遞服務或因疫情延誤【附步驟圖】

藍韜文:若中國繼續立法 英考慮增BNO持有人權利

BNO申請續領常見4問題:所有人需副簽?必須遞交出世紙?住址證明只限政府信?遺失BNO可補領?(2019年12月9日)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李柱銘:港獨是「羅曼蒂克」及很危險 要思考代價

譚耀宗:人大常委會下月開例會 處理港區國安法草案機會高

郭榮鏗:港區國安法等同拆除一國兩制 湯家驊:非高人一等應與其他本港法律看齊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