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居警察宿舍女子涉販運近3公斤K仔 律政司堅持撤控 官:好大機會定罪 (19:00)

居於已婚警員宿舍的22歲女銷售員,涉收取一個從法國送抵的包裹,內藏近3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被控一項危險藥物的販運罪。控方早前打算撤控,遭裁判官質疑,案件今(27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再提訊,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親自上庭解釋決定並堅持撤控。裁判官指出,若陪審團獲適當引導,被告「好大機會被定罪」,但終表示「隨便你囉」,批准撤銷控罪。

報稱銷售員的高可晴(22歲),居於青衣已婚警員宿舍。代表控方的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陳淑文稱,撤銷為「專業決定」,強調每宗案件不同,現時難以提出證據令人信服高可晴知悉包裹內物品類型,又表示控方須有高可晴知道包裹內有危險藥物的證據,才可繼續檢控,認為撤控「貫徹一貫檢控方針」。

署理主任裁判官鄧少雄質疑,指出該包裹本寄到被告家,但郵差在在無人應門下留下通知;涉案的毒品估計市值最少200萬元,被告在警誡下提及,被不知名男子指示接收包裹,鄧官認為案件重點在於該男子如何指使被告及安排交收等,男子與被告的關係應在高等法院由陪審團考慮,過去亦有大部分同類案件曾被檢控。

但控方堅持撤控,鄧官表示「我只能夠話我唔同意你哋嘅講法,但呢嗰係你哋獨立嘅決定」,並指出「如果陪審團喺適當嘅引導下,佢(被告)好大機會被定罪囉」,最後拋下一句「隨便你囉」,批准撤銷控罪。

其他報道:選民登記冊僅政府新聞發佈系統登記用戶可查閱 其他人不符「記者」定義

其他報道:英籍教師印度青年涉圍旺角警署 控非法集結等罪准保釋7月再訊

相關字詞﹕販毒 K仔 氯胺酮 警察 警察宿舍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