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宣布周三起禁非香港居民從機場入境 哽咽批違反檢疫令者【短片】 (15:52)

林鄭月娥宣布周三起禁非香港居民從機場入境 哽咽批違反檢疫令者(政府新聞處片段、剪接:何芍盈)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從周三(25日)凌晨開始,所有乘飛機抵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從香港機場入境,為期14天;入境香港的內地、台灣及澳門居民,如過去14天去過海外國家及地區,將不准入境;所有從澳門及台灣入境的人(包括港人及非港人),亦須強制檢疫14天。香港機場亦將停止一切轉機服務。

林鄭月娥亦稱,要盡快識別出無病徵的抵港者,將規定每個來自歐洲、英國及美國的人,均要按衛生署指示接受病毒測試。

林鄭月娥於記者會尾段一度哽咽,她向前線醫護人員及其他防疫政府人員、輔助部隊義工等表示深切敬意,形容防疫抗疫工作非常艱巨,他們有毅力地抗爭了兩個多月,若這時候因為小部分人故意違反家居檢疫令而導致社區爆發,「請問佢哋對唔對得住呢班同事」。她呼籲打算違反檢疫令的人「認真諗一諗,係咪唔可以忍耐克制多一段時間,等香港有機會打贏呢場仗」。

另外,保安局長李家超指出,任何入境的人若向入境處人員提供虛假資料,最高可被判監14年。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將修例禁止全港8600間有酒牌商戶賣酒類

機場星巴克員工確診新冠病毒 兩分店停業消毒清潔

林正財籲停止酒吧營業停婚宴 張宇人反對:如實施人工舖租政府找數

何栢良籲實施「戒嚴級別」社交疏離措施 縮減公共交通班次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