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醫學院: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糞便樣本帶病毒 痰樣本病毒量最高 (12:05)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分析本港14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約300個樣本,包括痰、鼻咽液、深喉唾液、血液、尿液及糞便,結果發現不論病情的嚴重程度,所有患者的糞便樣本均帶有新型冠狀病毒,深喉唾液樣本和糞便樣本發現到的病毒量則相若。

14名病人中,3名病人即使痰和深喉唾液樣本不再發現病毒,仍於一至兩日內在其糞便樣本中找到病毒。痰樣本則是各類樣本中病毒量最高,可較深喉唾液樣本的病毒量高300倍。

中大醫學院計劃為100名入住檢疫中心隔離的人化驗糞便及深喉唾液樣本,檢測是否帶有新型冠狀病毒,藉此驗證糞便樣本能否於無病徵的群組中有效偵測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按目前情況4月20日全面復課已無可能

林鄭月娥:今日將向全球發紅色外遊警示 內地澳門台灣除外 抵港者需強制檢疫14日

澳門新增1宗輸入病例 患者從西班牙經莫斯科北京抵埗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中大 深喉唾液樣本 糞便樣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