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少年涉輕鐵軌放膠柵欄 控意圖危害乘客安全准保釋 (17:00)

元朗7.21事件發生7個月後,網民本月21日發起多區示威。兩名職業訓練局(VTC)學生在輕鐵路軌放置黃色塑膠柵欄,輕鐵司機需下車清理路障才可繼續駕駛。兩名少年今日(24日)被押解至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據悉,二人警誡下稱因貪玩犯案。

被告依次為謝思銳(16歲)、黎諾言(17歲),均報稱就讀職業訓練局文憑課程。兩人被控一項「意圖危害乘客等的安全而在鐵路上放置物品」罪。控罪指稱,他們於今年2月21日在天水圍濕地公園輕鐵站路軌上,非法及惡意將三個黃色塑膠柵欄,放在或擲於鐵路上,意圖危害身處該鐵路者的安全。據了解,案發後警方在天澤商場附近截查兩名被告,兩人聲稱因貪玩犯案。

裁判官批准兩人各以5000元現金及5000元人事擔保金保釋,不得離港,每周往警署報到3次,每晚10時至翌日早上6時守宵禁令,並將案件押後至6月8日再訊,待警方調查及完成化驗工作。

其他報道:副學士生涉藏疑似煙霧餅化學品准20萬元保釋 寓所須裝閉路電視

其他報道:浸大生涉管有雷射筆 半年後被控今提堂獲准保釋

其他報道: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涉發表針對警方帖文 遭停職調查

相關字詞﹕輕鐵路軌 示威 保釋 意圖危害乘客安全 鐵路上放置物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